算了好累

始终不在圈子中的人。黑泥用,吃粮用,逼逼赖赖用。

这个tag真是有点让人醉哦。
作为一个文科女,自初中从小姑家里接了两本《星云》回来,就特别喜欢看刘慈欣的作品,他早期的《球状闪电》我都读了很多次,很喜欢。
看科幻电影或者小说并不能说是烧脑,你如果完全沉浸到科学的世界里就会发现其中的美妙,不管你懂得多少,无关文理科,也无关男女,无关学历,这是一种汲取知识的美好。如果你没有完全投入,或者是投入了看不懂,也可以将其当做一个长知识的过程,怎么能说烧脑呢?诺兰的电影主题就是感情戏,一个关于父爱的故事,你如果看完了还只会说这部片烧脑,里面的理论搞不懂,只能说你看不懂电影中导演真正想表达的东西,电影票给你也是白花钱。当然你有钱你任性我倒不阻拦。
而且,文科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有些理科生都不一定能完全看懂这些东西,不说文科生了。
看这个tag的名字,似乎有种想让文理科撕逼和嘲讽文科生的错觉呢,别什么都扯到文理科之间的区别。目前为止,似乎很多话题都想带上一个“文科生”或是“理科生”亦或是“艺术生”的名号,我不懂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还是一个坏的现象,毕竟里面有轻松调侃一下各自发生的事的人,也有黑某个群体的这种人存在。而且近几年,网络上文理科区别对待这种情况更为严重后,居然让一些理科生产生了优越感,试问话题发起人,你是以什么心态在这种情况下发这种明显带有嘲讽和博眼球意味的话题?
请问话题发起人,你从何而来这种优越感,为何要发起这种前六个字明显带走嘲讽意味的话题?

评论(2)

热度(9)